Skip to main content
TOP BANNER
PAGE BANNER

念力醫學「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」

念力醫學「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」

如何甄別假 “氣功師”


目前,氣功療法雖然在美國及許多國家尚未完全合法化,但是作為一種有益的康復手段,已受到醫學界和科技界的廣泛關注,氣功療法的普及之勢已逐漸形成。有不少慢性病患者在接受其他醫療手段效果不佳時,便去尋找氣功師調理,有得到意想不到效果的,也有毫無效果的。
應該說,氣功在治療許多奇難病症的確有奇效。但不同的病在氣功治療時應該有不同的方法,有些病種,可以有氣功師直接發功取得立杆見影的效果。而多數慢性疾病,氣功師發功大多能緩解症狀,但要想徹底康復,則必須要患者配合練功,徹底改變導致慢性病變的內部原因,方能奏效。
 
可目前有些自命“氣功師”,在利益的驅動下,利用病患者求治心切的心理,不顧事實地漫天亂吹,以神佛自居、對各種疾病大包大攬,把自己吹成是無所不能的神醫。更有一些江湖騙子,本對氣功療法一竅不通,自己也沒有練過幾天氣功,更談不上有什麼氣功臨床的經驗,以一些似是而非的宗教語言,胡亂地解釋一下氣功,使許多病急亂投醫者上當受騙。不但使患者耽誤了病情,同時也給氣功療法帶來負面影響,為氣功療法逐漸走向正規及合法化造成了不該有的人為障礙。
 
因此,無論是學功還是找氣功師調理,都必須學會甄別真假氣功師,否則上了當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上當的。
如何識別真假氣功師?對於一個從未接觸過氣功的人來說,的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由於氣功本身有許多尚未可被現代科學所解釋的“神秘”現象,加上大多數氣功又與中國的宗教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。因此,人們往往把氣功看成是中國宗教的一部分,其實這是極大的誤會。氣功並不是宗教,宗教在中國的歷史充其量也只有兩千多年歷史,而中國的各種修煉術、導引術(現代人稱之為“氣功”)卻已有五千多年的淵源了。因此僅從這一點看,也足以證明氣功和宗教並不是一回事了。一般說來假氣功師都有著相同的特點,具體可從以下幾條來加以甄別:
 
1. 凡是以神佛自居者(天上本無佛、佛在你心中。)
2. 凡是自稱靠他發功便能包治百病者(能保治百病的神醫過去沒有、今天沒有、將來永遠都不會有)
3. 凡是以功能、功力可速成招徠學員者(萬般神通皆小術、惟有空無是大道,技術可速成、功能不可速成,否則違背氣功修煉需恬淡虛無的基本規律。)
 
以上三條是一般假氣功師最常使用的伎倆,也是最具欺騙性的,當然除此以外 ,假氣功行騙的手段層出不窮,但萬變不離其宗。只要大家不要盲目迷信,遇事多問幾個為什麼。面對各種問題,真氣功師一般都會以道家哲理、氣功治病的機理和規律給予恰如其分並令人信服的解釋,而假氣功師則往往在各種問題面前,吱吱唔唔,故弄玄虛不敢正面回答,或以心誠心不誠、有緣無緣等是事而非的語言搪塞。
 
誠然學習氣功尋師講緣分、修煉成敗靠悟性及恒心,這沒有錯。但就氣功師發功治病而言,不管患者誠與不誠、信與不信以及悟性的高低,都不應該造成發功無效的結果。理由十分簡單,一個修煉有成的氣功師為病者發功治病,無論從功能或功力都應該遠大于患者,因此發功後患者的症狀,都應有不同程度的改善,倘因為患者心不誠而無效,只能說明該氣功師其實並沒有功力,更談不上功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