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TOP BANNER
PAGE BANNER

念力醫學「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」

念力醫學「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」

五味飲食之道 食得是福?


人自出生之後,全賴飲食滋養身體。飲食既可生人,也可殺人。《養生膚語》由文學家陳繼儒所撰寫論証養生的三個結論: 咸多傷生,淡食延齡; 藥可延年,亦可折壽; 絕欲延壽,勞神損命。
中國醫學養生所講究的”五行、五氣、五臟、五味,五色”,他們彼此勾連,互相提携,相生相剋。五行的和諧與否直接影響身體的運作經營維持,那一項強或弱了都會令身體出現症狀,所以了解肌體五行及氣機怎樣運作是必要的健康養生之道。
我們身體中的真氣流動是以升降聚和散運營為主。多飲酒真氣則重於升發,多飲茶真氣則重於下降。多食肉和五穀則真氣容易漲滯於脾胃中部,多食辛辣則真氣容易散掉,多食過咸則真氣墜落而流失,多食甜則會儲食積,多食酸則氣聚結,多食苦則容易產生鬱悶之氣。
食色性也,食乃人之本性,五色五味及五臟是相合的關係自然而生,箇中必有其意義及有其用處,人想要食得健康,達至養生長壽,不應吃得過份清淡,應多品嚐不同品種食物,也可適當地運用五色五味去發揮、推動和平衡五臟,令五臟得以相生相剋,發揮各自功能。凡是修煉養生之人更可順應自然,視乎身體反應及需要,適當加減滋味,做到清淡而不寡,滋味而不過濃,方可達至調理身心的效益。
若然發覺味蕾對滋味的食物不再欣喜,又是「停食」或「服氣辟穀」的好時機了。
觀看全文:
研究院有眾多學員在 #念力醫學#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」免費健康講座中現場分享見證,不容錯過。
查詢電話:+852 2866 1768
Whatsapp: +852 9409 8168
請讚好 #念力醫學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 Facebook專頁
 
 
五味飲食之道 食得是福?